教务处
当前位置:教务处>> 教务管理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人:李睿芬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5/10 11:45:41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运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兹定于2022年4月25日—5月6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检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年4月25日—4月29日,教学单位自查阶段。
2022年5月2日—5月6日,学校检查阶段。
二、检查方式
本次教学检查以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各教学单位须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拟定本单位的检查计划并组织实施。教学单位自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对教学单位的自查情况进行检查。
三、检查对象
全校的专兼职教师。
四、检查内容及要求
(一)教学单位自查内容及要求
1.教学秩序。教师严格按照课表和作息时间上下课,不允许私自调停课,教室环境满足教学运行。
2.教学材料。教学材料要规范,包含教材、教案、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师日志、作业本等内容。新教师须手写教案,教案编写达到2/3以上,每小节教案内容应包含课时、授课方式、授课过程、重难点、课后小结等;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室日志填写完整,内容保持一致;授课计划与授课内容应保持一致,可允许有1-2节的浮动;作业布置、批改次数满足要求,理科专业3次以上,文科专业2次以上。
3.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各教学单位要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认真填写《教学计划执行统计表》,不允许私自增加开设课程、调整开设课程、删除开设课程。教务处将对各教学单位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抽查。
4.线上教学
(1)教师线上课堂教学情况。包括电子资料、教学进度、辅导答疑、作业布置批改等。
(2)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包括学生出勤、师生互动、学生课后反馈及教师教学组织中存在的问题等。
(二)学校检查内容及要求
1.自查总结。自查总结按要求规范填写,对检查内容、过程、结果详细阐述,对存在的问题有整改措施。
2.自查记录。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填写《______期中教学检查统计表》、《______期中教学检查统计表》(线上)和《教学秩序检查记录表》,详细记录检查情况。
3.教学材料。对每个教学单位抽取部分教师教学资料进行检查,检验教学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
4.线上教学。对每个教学单位抽取部分教师进入线上课堂进行检查,检验线上教学效果。
五、其他说明
(一)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填写《教学计划执行统计表》,随后教务处会根据此表对教学单位的自查情况进行抽查。
(二)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积极组织,认真总结自查工作,并于5月2日前将自查总结(含电子文档)报送教务处。
(三)教务处根据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整体情况形成检查总结,全校通报。

附件:1.______期中教学检查统计表
          2.______期中教学检查统计表(线上)
          3.教学计划执行统计表
          4.期中教学检查记录表(教务处)
          5.教学秩序检查记录表

2022年4月25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