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教务处>>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来源:教务处 发布人:李睿芬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4/15 10:01:59
       2022年4月14日,我校在理工酒店一楼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由副校长高建炳、副校长仝克勤、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吕化周、科研处处长陈先宝、人事处处长闪惠琴和教务处副处长李庆标担任评委。校长李锦明出席了本次大赛。大赛由李庆标副处长主持。

现场评委
       大赛开始前,校长李锦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课堂教学能力是教师职业生命之本,也是学校教学质量之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我们要通过此次大赛持续推进我校的“三教”改革,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构建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的良好生态。针对这次比赛,李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抢抓机遇,在推动职业教育改革中大显身手;二是要把握时机,在学校快速发展中完善自我;三是要精益求精,在教学能力提升上不断突破。

参赛队伍
       本次大赛共17组参赛队伍报名,经教务处审核,13组队伍符合参赛条件。大赛分为三组: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技能)课程一组和专业(技能)课程二组。比赛形式为10分钟无学生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专家根据比赛评审指标进行现场综合评分。各参赛队伍最终成绩取平均分。
       比赛过程中,各团队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精炼、思政元素巧妙融入,展现了教师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的不断创新。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情况如下:

       大赛结束后,副校长仝克勤对我校教师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的教学能力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仝校长也指出了部分参赛作品存在的问题:一是教学比赛的设计仍需优化;二是参赛教师的课堂驾驭能力仍需锤炼,三是现代化教学手段使用水平仍需提高。仝校长希望大家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态度投身到教学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我校的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大赛为我校参加河南省乃至全国的教学技能大赛提供了“练兵”机会。下一阶段,我校将以教学能力大赛为切入点,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促进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图/文:张瑶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