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教务处>>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人:李睿芬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3/22 16:30:02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教职成﹝2022﹞56号),教务处将根据文件精神组织我校教师参加本次竞赛。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竞赛设置
       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竞赛共设置教育教学能力大赛(简称:教学能力大赛)和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简称: 课程思政大赛)两个赛项。教学能力大赛为团队赛,课程思政大赛为个人赛。每项竞赛都分别设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和专业课程二组3个组别。
       二、竞赛组织
       (一)教学能力大赛
       1.校级竞赛选拔
       (1)部门选拔。各单位按照省厅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自行组织选拔作品,推荐参加校级竞赛,各单位不少于2件。参赛队伍成员为2-4人/组,且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不少于1人 。3月31日前,各单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报送至教务处;
       (2)举办校级竞赛。4月15日前,教务处将组织校级选拔竞赛,竞赛形式为每位团队成员自选不同的教学内容进行10分钟的无学生教学展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省级竞赛参赛
       (1)4月30日前,教务处组织参加省赛的教师队伍按照省厅文件要求参加赛前培训并准备参赛作品相关材料;
       (2)5月6日前,各参赛队伍按照省厅文件要求将参赛材料纸质版统一送至教务处,同时发送同版电子版。
       (3)5月10前,教务处整理参赛材料并完成报送。
       (二)课程思政大赛  
       1.校级竞赛选拔
       (1)部门选拔。各单位按照省厅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自行组织选拔,推荐教师参加校级竞赛。各单位至少推荐1名教师参加。4月30日前,各单位将参赛推荐表(附件2)报送至教务处;
       (2)举办校级竞赛。5月31日前,教务处将组织校级选拔竞赛,竞赛以5分钟说课和10分钟无学生教学展示进行,合计15分钟。参赛教师将根据比赛成绩和名额分配直接被认定为校级教学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省级竞赛参赛
       (1)9月23日前,教务处组织参加省赛的教师按照省厅文件要求参加赛前培训并准备参赛作品相关材料;
       (2)9月30日前,各参赛教师按照省厅文件要求将参赛材料纸质版统一送至教务处,同时发送同版电子版。
       (3)10月10前,教务处整理参赛材料并完成报送。
       教务处联系人:张瑶    电话:15225855950

       附件1: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2:2022年课程思政大赛参赛推荐表

                         
                                                        教务处    
               
                                                             2022年3月16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