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教务处>> 教务管理
关于检查落实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人:叶丽娜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4/25 11:05:01
各系:
  毕业生顶岗实习是高等院校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培养高质量、高技能型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对我院毕业顶岗实习情况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监控,全面了解毕业生在实际岗位上的实习效果和实习环境,学院决定对2016级毕业生顶岗实习开展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段
    2019年4月17日—4月30日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用省内重点抽查和省外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
三、检查内容
(一)省内重点抽查
1.检查组

第一组
组  长:高建炳
成  员:陈爱国、岳其顺、董宝阳、李玲玲、田娟娟
检查地区:郑州(航空港区、金水区)(附表1)
第二组 
组 长:万振松
成 员:杨坡、晁玉、赵海霞 
检查地区:郑州(中原区、高新区)(附表2)
2.检查内容
(1)学生的实习情况,主要包括学生对实习单位制度的遵守情况、工作情况等。请各检查组认真考查,由专门人员填写《毕业生实习情况考查表》(附表3)。
(2)实习单位对毕业生实习情况的评价,主要包括实习纪律、实习态度、实习质量等方面,并由实习单位填写《实习单位对学生实习情况评价表》(附表4)
(3)学生对实习单位的评价,主要包括对校外指导教师的满意度以及对实习单位的满意度等。由学生认真填写《学生对实习单位情况评价表》(附表5)。若实习单位学生过多,可抽30%的学生进行填写。
(二)省外问卷调查
由于省外毕业生实习单位较远,各系可通过邮件等形式将《实习单位对学生实习情况评价表》(附表4) 和《学生对实习单位情况评价表》(附表5)发给学生,分别由实习单位和学生填写。如果省外毕业生实习人数较多,可抽取省外各专业毕业生总数的10%的比例进行问卷调查。
四、检查要求
1.对省内16级学生实习情况考查时间为2天,由各组长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安排具体时间。
2.检查结束后,请各系按要求将《毕业生实习情况考查表》、《实习单位对学生实习情况评价表》、《学生对实习单位情况评价表》等相关材料整理报教务处教学科。
3.请各系高度重视本次实习检查工作,将检查落到实处,在规定时期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实习检查任务。

  附表:
   1.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检查地区汇总表(第一组)
   2.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检查地区汇总表(第二组)
   3.毕业生实习情况考查表
   4.实习单位对学生实习情况评价表 
   5.学生对实习单位情况评价表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