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教务处>>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人:张红霞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5/17 11:29:20

各系部:

为了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根据我院教学管理规定和工作计划,学院将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教学检查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常规教学管理,保持良好的教学与学习环境,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

二、检查的组织

各系部成立检查组(系部主任任组长,成员不低于3人),负责拟定本部门的检查计划并具体落实。各教学单位对本单位检查出的问题应及时解决,需要教务处等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提出建议方案。系部自查结束后,学院成立检查组对系部的自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三、检查时间

2018514日—24日,系部自查。

2018528日—31日,学院检查。

四、检查内容

1.教学材料

2.本学期开设课程是否按照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教学计划执行。

3.对教学做一体化课程进行听课。

五、检查对象和方式

本次检查对象为全院专兼职教师。以系部自查为主,随后学院检查系部自查情况和自查记录,抽查系部教师的教学资料,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核对各系部课程开设请况,对教学做一体化课程进行听课。

六、检查要求

1.所有教师教案需完成三分之二以上,教案、教师日志等教学资料均需要系部负责人签阅。

2.各教学单位领导要重视期中教学检查,落实好各项检查工作。要求系部查看所有教师的教学资料,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并量化打分,填写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表、教学计划执行统计表(见附表),并组织系部人员听取本系部教学做一体化课程教师上课情况。

3.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及教师本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整改。

4.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总结,务必于5251700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教学计划执行统计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教务处教学科312室。

5.教务处结合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院检查情况汇总形成检查总结,并将各教学单位整体教学情况汇总,并向全院通报。学院对各单位普遍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督促落实。

附表:1.期中教学情况检查表(教师)   

2.教学计划执行统计表       

3.期中教学情况检查表(系部)

      4.教学做一体化课程统计表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四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