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教务处>> 通知公告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关于选拔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人:张红霞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4/19 14:41:55
各系部:
      为了及时、全面了解教学运行基本情况,加强教学工作信息反馈,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和各课程教学目标的实现,促进良好的教风、学风建设,学院经研究决定在各系部各班级学生中选拔一批学生教学信息员,参与学校教学管理和学生自我服务。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定位
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领导下开展工作,他们是学院、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得力助手,是班集体中重要的学生干部之一。
      二、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1.做好教学信息沟通工作,每天认真、及时、准确地记录教师教学和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及时向学院反馈学生对课程、任课老师及其课堂教学、学院和系部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收集学生对任课教师在备课、教风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作业批改、答疑辅导、考核考试等教学环节的意见和建议。
      3.突发事件、异常问题除立即报辅导员处理外,还可通过微信、QQ等方式当天上报教学督导办公室或教务处教学科。正常情况每月底以系部为单位将有关记录、材料报教学督导办公室。
      三、选拔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热心参与学院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
      2.坚持原则性,能真实、准确、及时反馈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敢说真话。
      3.工作踏实、作风正派、强烈的责任心。
      4.具备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交际能力。
      四、选拔方式
      1.教学信息员每班一名,可由学习委员担任,也可另选他人。系部选拔、审核批准后,报学院教学督导办公室,学院颁发聘书。任期一年,每年调整一次,可以连任。具体选拔工作由各系部根据各自情况组织开展。
      2.系部统计各班级教学信息员情况,填写《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统计表》(附表),并将统计表上交教学督导办公室。
      五、管理情况
      1、教务处、督导办每学期初向学生教学信息员通报本学期教学管理工作要点,部署工作任务。
      2、教务处、督导办每学期中间召开一次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了解各班级整体教学情况。
      3、期末每位学生教学信息员根据工作职责(本通知第二条)向教务处、督导办提交一份信息报告。
      4、教务处、督导办每学期结束前召开一次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对表现优秀的学生信息员予以表彰奖励,颁发校级奖励证书。表彰材料抄送有关系(部)。
      5、教学督导办公室将学生教学信息员反映的问题和提供的建议,经调查核实后,以《教学督导工作简报》或其他形式向院领导及有关部门和人员通报,并及时将办理结果向信息员反馈。
      六、其他说明
      1.各系部应重视教学信息员队伍的建设,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学管理;各系部教学秘书做好本系部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2.各系部务必将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功能、定位、职责等传达给班级每一位学生,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3.学生教学信息员作为学生干部,在年度综合素质测评中享受学生干部加分政策。
      4.各系部请在4月20日17:00下班前确定各班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名单,将学生教学信息员统计表电子版、纸质版交至教学督导办公室(科研楼一楼评建办廖老师)。
      附表: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统计表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