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教务处>> 教务管理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人:张红霞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3/10 15:28:22

各系部:
   为了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秩序监控,保证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学院定于2月27日——3月17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期初教学检查,现将检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组织
   各系部成立检查组(系部主任任组长,成员不低于3人),负责拟定本部门的检查计划并具体落实。各教学单位对本单位检查出的问题应及时解决,需要教务处等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提出建议方案。系部自查结束后,学院成立专项检查组对系部的自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二、检查内容
1. 教案、教师日志、教学大纲的编写情况。
2. 授课计划(含实习、实训计划)的编订情况。
3. 实验、实训教学资料的编订情况。
4. 校外兼职教师上课情况及教学资料情况。
三、检查对象和方式
   本次检查对象为全院专兼职教师。以系部自查为主,重点检查实训材料和校外兼职教师上课情况。随后学院检查系部自查情况和自查记录,抽查系部教师的教学资料,核实系部自查落实情况。
四、检查要求
1.各教学单位领导要重视期初教学检查,落实好各项检查工作。要求系部查看所有教师的教学资料,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并量化打分,填写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检查表(见附表),并组织系部人员听取本系部所有校外兼职教师上课情况。
2.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及教师本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整改。
3.本次期初教学检查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总结,务必于3月14日17:00前将期初教学检查总结(含电子文档)报送教务处312室。
4.教务处结合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院检查情况汇总形成检查总结,并将各教学单位整体教学情况汇总,并向全院通报。学院对各单位普遍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督促落实。
附表:1.期初教学情况检查表(教师) 
      2.期初教学情况检查表(系部)  
      3.校外兼职听课评价表       

       
                                                                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七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